工会门户网站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女工工作  文体天地  分会工作  法规制度 
  通知公告
女职工团体特病保障实施方案
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
“99公益日”一块做好事
金秋助学公示
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活...
关于举办教职工茶艺培训班的通知
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党史知识竞赛
关于组织参加单身青年联谊活动...
  公寓管理
关于开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
关于征集平顶山市工匠学院专家...
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
趣味学习工会法律知识
2021年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教职...
精益求精学党史 躬身自省开新局...
我校代表队在全市广场舞视频大...
党委书记丁永强在我校二届五次...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1-11-02 13:00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提升广大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根据河南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2021工会“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级工会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现将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111日至30

二、 活动主题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三、 活动内容

(一)深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围绕本次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结合冬季火灾防控特点,通过工会报刊网站、微博微信、宣传版牌、电子屏、内部专刊等宣传阵地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推动消防安全知识进系部、进处室、进班级;以提升消防安全知识为目标, 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观看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班前会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大讨论;切实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作用,积极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二)积极组织参加消防安全公益活动。围绕全省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广大职工利用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开展在线学习,积极参与答题考试;发挥职工消防安全义务监督员作用,鼓励大家积极发现身边消防元素、参与各类消防活动,推动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带动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繁荣发展消防公益文化。

(三)加强学校内部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今冬明春是我省火灾防控的关键时期,学校消防安全部门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火灾防控形势,找准本单位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不断强化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的防范和整改措施;要组织人员对公寓、教室、食堂、浴室、超市、实训室等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大排查,结合近期开展的高层建筑、电动自行车、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等专项整治,确保学校各消防场所的救援通道畅通无阻、消防设施完善好用、用火用电盯牢看好、火灾隐患全部消除。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消防安全部门要明确目标、制定方案、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倡导做好校园平安创建。

(二)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工会报刊网站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典型引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三)强化责任当担。要从维护全社会安全稳定的高度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从维护职工安全生命权益的角度坚决守牢底线,把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作为工作重心,坚决遏制系统内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

                                     202110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