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门户网站
 首页  工会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女工工作  文体天地  分会工作  法规制度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
茶香养人,花香怡人 | 我校举办...
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省教育厅 关...
关于举办教职工茶艺、插花培训...
厉害了!我校两个系被授予女职...
关于开展2022年平顶山市基层工...
关于开展创建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女...
  文体天地
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新春联欢会
我校举办“茶香·茶韵·茶情”教...
我校举办教职工2021年春季运动...
我校举办2021年庆“三八”妇女...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茶香养人,花香怡人 | 我校举办教职工茶艺插花培训
2022-06-30 09:52   审核人:


茶香养人,花香怡人。

6月29日上午,我校工会举办的“魅力女性 优雅人生”茶艺插花培训在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浪漫举行。

室内舒适的温度隔绝了盛夏时分的燥热,明媚的晨光从窗外洒进来,六十余名教师穿着中式优雅服装,坐于木质茶台之上。桌上用茶碟盛放着金骏眉、滇红和白牡丹,茶食盘中整齐摆放着黄油饼干、牛奶饼干、糖果和瓜子。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讲师许婧为在场教师详细讲解了包括茶叶品种、如何品茶、茶席礼仪等在内的茶艺知识。在场教师温杯、注水、出汤、品茶……一套流程下来,行云流水。

现场杯盖与杯身相碰时的叮当声、当亮晶晶的茶汤倒入公道杯时的哗啦声,老师们愉悦的交谈声和窗外隐隐的鸟鸣声交织在一起,充满闲适轻快的氛围。

11时许,我校特邀专业插花师李志杰为在场教师们进行插花培训。原木色流苏花篮,精选小众审美的洋甘菊、洋桔梗、粉色绣球、粉玫瑰、康乃馨、绿石竹、绿灵草、尤加利叶等花材叶材,跟随培训师的指导,以“夏日精灵”为创意主题,教师们精心设计出带有自己独特审美味道的插花作品。

“我们选择了以温柔色为主打色调的花材,它们看起来纤弱绵柔,却拥有很长的花期,生命力很顽强,正如在场的每一位女老师一样,文静优雅的气质下拥有着独立又强大的内心。”培训师李志杰说。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上午。在茶艺和插花培训中,大家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有效舒缓了神经,愉悦了心情,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

副院长邱军表示,每年举办茶艺等特色创意培训已经成为我校工会工作的特色成果之一,得到众多教职工的青睐,是我校精神文明和特色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举办茶艺插花培训,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增强教职工的团结力和凝聚力,为我校创建“双高”院校营造和谐美好的文化氛围。


文/蒋涵真

图/张航宇

关闭窗口